有關陸生港澳生彈性修業措施0211

各位老師
 
先跟大家拜晚年,祝福大家新春愉快。
 
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/新型冠狀病毒肺炎/武漢肺炎,已經在大家的生活中紛紛擾攘一段時間,學校的很多步調也不得不重新調整,這些調整跟各位老師報告如下:
 
1. 108學年第2學期延後開學到3月2日,因為有太多需要調查整理年節期間的旅遊史,接觸史,還有每天不斷快速變化的疫情,延後開學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可以避開不確定狀況的突擊。
 
2. 不同身份的學生都是我們重視的,台生,陸生,港澳生,外籍生的受教權益都需要平等看待,因為教務處也配合教育部的原則,擬定彈性就學方案,上星期已經公告於註冊課務組網頁: https://regcurri.thu.edu.tw/zh_tw/coronavirus 同時因為延後開學而修正的行事曆也在教育部核備後,公告於學校首頁
 
3. 如果學生在109年3月20日前無法入境台灣,這樣的學生可以選擇修線上課程,教務處規劃:
 
1.)大一,大二學生修線上通識課程
 
2).大二大三學生的專業課程,可以修經過認證且學系同意的線上課程
 
3).大四與應屆畢業生可以商請任課老師側錄該門課程,學生在家觀看並完成授課老師的評量
 
4).老師若有建議的線上影片,經老師設計評量方式,也可向註課組建議納入線上課程清單
 
5).如果陸生可以在大陸的高校(台灣教育部認可的155所高校)選實體課程,經學系同意,也是可以在返校後追認學分與成績。
 
以上所說是大方向的選課原則,其他學生的個別問題,教務處將與學系就個案情況另外處理,請見所附彈性修業措施ppt以及境外選課申請表。
 
4. 有關線上課程的課名與課程簡要說明,教務處將盡快整理好之後,寄送給各學系勾選確認。
 
5. 由於本學期仍為18週,最後一週已經是七月的第一個禮拜,延後開學可能導致老師或是學生已經安排的移地教學,實習等受影響,事實上,教育部這學期授權各校,針對第16,17,18週的教學,是可以以集中上課的方式處理,亦即,不需要等到七月,之前就可以集中課程時數上完。如果老師有這樣規劃,請填寫表格,送交註課組備查,這也是教育部要求,請老師理解。
 
這麼冗長敘述,其實還沒有說完學校在這段時間的準備,但是為免各位老師焦急,我們先將原則跟各位老師報告。相信老師收到信之後,一定有很多學系獨特的問題想討論,歡迎跟教務處註課組反應:梁月鳳:分機22109,潘政妤:分機22112,我們會收集所有問題,再次釐清或微調作法。
 
接下來我們會陸續有一些資料給大家,期盼我們共同努力,讓每一位學生都得獲得最佳最用心的照顧。
 
東海大學教務處全體同仁 敬上